湖北黄冈:“视频核查”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11: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黄冈3月5日电 近日,从湖北省黄冈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3月4日,黄冈市有序复工复产市场主体888户,其中,疫情防控必需企业462户,公共事业必需企业10户,群众生活必需企业416户。

京东快递办公室余小鸣说:“公司3月1日上午向市场监管局提交复工复产申请表、承诺书、人员健康信息、复工方案,连线视频核查通过后,就签字盖章向市防控指挥部报备开业。”

据了解,湖北省黄冈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支持“三必须”(疫情防控必须、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须、群众生活必须)领域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推行“不见面”“少接触”许可审批服务,建立防疫应急用品生产企业及相关领域应急审批通道,设置到期许可延办“宽限期”,优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服务和安全供应保障,及时高效处理12315诉求,依法监管审慎服务。

该局牵头企业复工复产负责人陈建军介绍:“对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列入复工复产名单企业,引导申请人网上办、掌上办、智慧办,探索推行‘视频核查’不见面审批服务,这在湖北省黄冈市尚属首次。”(潘鹤年 张智豪)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