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下发通知:稳价保供 打好“物资后勤保卫战”

2020年03月05日09: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5日电 3月3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工作,打好“物资后勤保卫战”。

通知提出,确保成品粮、食用油储备保持在30天以上周转量,猪肉(冷鲜肉、储备冻肉)、鸡蛋的库存保持12天以上周转量,蔬菜库存保持4天以上周转量;在稳定猪肉供应的基础上,扩大牛肉、羊肉、禽肉、水产品等供应,加大省内蔬菜采收、上市力度,丰富“菜篮子”,加大本地水果供给以及外地水果调运,丰富“果篮子”;实现全省粮、油、蛋、蔬菜价格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武汉市猪肉价格不高于全国36个大中城市同期平均价格,其他市州猪肉价格不高于全国同期平均价格。

通知要求强化货源组织保障,落实生活物资储备,有序推动全省农业生产主体复工复产、农民下田进园、保供企业员工返城返岗;发挥供销社的主渠道作用,提升果蔬生产、家禽养殖、水产养殖、粮油生产等各类专业合作社的开工率,同时加大本地采购力度,妥善分配捐赠物资,发挥联保联供机制作用,加大省外生活必需品的货源调运。

通知还要求畅通商品流通渠道,依托白沙洲、四季美、两湖绿谷、三峡农贸城、襄阳新发地等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对外承接南菜北运、北菜南调,对内辐射全省,形成农产品稳定供应主渠道;畅通社区团购供需两端信息渠道,加强配送运力组织,积极发挥电商平台作用,多渠道解决社区团购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对于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沈商轩)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