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在洪湖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强调:慎终如始 标准不降 力度不减

2020年03月06日08: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洪湖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指导组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慎终如始,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洪湖农村地大面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王晓东来到螺山镇朱家峰村村口和蔬菜基地,查看村组防控和春耕田管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仍是我省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继续采取“人防+技防”方式,抓好全面排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组织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抢抓农时,春耕备耕,为确保农产品供应和农民增收、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社区是做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王晓东来到跑马路社区圆梦城小区,检查下沉党员干部参加联防联控值守情况。他强调,下沉党员干部,首先要“下”,关键在“沉”。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主动上门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生活难题,让他们居家生活更安心。

“琼尽全力,粤来越好。”在广东、海南援鄂医疗队援助下,洪湖市患者治愈率有了很大提高。王晓东来到洪湖市人民医院,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付出的艰苦努力,希望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为疫情防控决战决胜作出更大贡献。他叮嘱地方负责同志,一定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为医护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听取荆州市、洪湖市情况汇报后,王晓东说,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继续实施全面严格管控,全力抓好患者救治,纵深推进流调收治、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特殊困难群体关爱等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不失时机组织春季农业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梁伟年参加检查。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