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志愿者战疫一线学雷锋

2020年03月06日13: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日,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广大志愿者。

市委书记吴祖云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相关工作情况(吴燕军 摄)

潜江中学党员活动室内,市心理健康协会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志愿活动。吴祖云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向广大市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预防和减轻因疫情产生的紧张焦虑等情绪,帮助大家在心理上有效应对疫情。

随后,在常青藤城市广场的河中和精品生活超市,团市委组建的防疫代购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根据市民发送的订单,正忙着采购各类生活物资。吴祖云详细了解志愿服务内容和代购流程,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更多关心关爱志愿者,加强志愿者的安全保障。

市委书记吴祖云在常青藤城市广场河中和精品生活超市了解志愿者代买生活物资情况(吴燕军 摄)

走进福星城,园林办事处郑先耀党建工作室战“疫”志愿服务突击队和市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为居民分发爱心菜农赠送的免费蔬菜,另一组志愿者在为居民免费理发。“感谢大家,你们辛苦了!”吴祖云与大家亲切交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吴祖云指出,做好社区群众基本生活服务的同时,要关注社区的孤寡老人等群体。城市封控管理时间长,居民宅家时间长,难免会有焦躁情绪,希望志愿者做好居民沟通交流工作,让大家能够继续坚守,一起静候佳音。

市委书记吴祖云在盛世东城小区指导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志愿服务工作(吴燕军 摄)

“小区有多少住户?多少党员报到?能不能调度过来?”吴祖云在盛世东城详细询问了“双报到双服务”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党员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实社区防疫力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强大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李淑雯)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