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优秀作品鼓舞人心 文化企业携手为武汉市民端上免费“文化大餐”

2020年03月06日16: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旗下的华中智谷园区内多家文化企业,为武汉市民送去免费文化套餐。在疫情发生期间,让市民在家免费阅读、让孩子停课不停学,用优秀的文化作品鼓舞人心。

企业制作的防疫科普作品(张茜供图)

园区企业中文在线在疫情期间免费向广大读者开放全国上千家公共图书馆 、高校图书馆,向读者推荐的“书香中国”阅读平台。当当网向读者免费发放100万张悦读VIP月卡,当当云阅读全场电子书免费读。

园区企业好未来教育集团为中小学免费提供直播平台和技术支持,帮助延期开学的学校推出校内同步免费直播课,让湖北及全国疫情地区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学而思网校”携手“央视频”“学习强国”,组织上百位北大、清华、哈佛毕业名师,全国特级教师、家庭教育专家、心理学专家共同推出“在家上学(中小学课堂)”专题课堂。北京寓乐世界科技教育公司(寓乐湾)旗下寓文网将小学1-6年级全部视频课程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孩子们以供学习。

城市海报(张茜供图)

园区企业中影时代公司创作了防疫知识科普宣传海报,创作了一系列“为武汉加油”海报。生动的科普、密集的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的认知。文发传媒公司在武汉“封城”期间,组织队伍赴武汉三镇拍下珍贵的镜头,记录武汉抗击新型肺炎这个特殊时刻。(张茜)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