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被封村民求助 民警连夜护送狂犬疫苗

2020年03月06日20: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喂,是宣化派出所吗?我的孩子被狗子咬了,急需打狂犬疫苗,路被封死了出不来。请你们帮帮我!”湖北大悟宣化镇姚畈村曾湾一村民电话向派出所紧急求助。

“别慌,怎么回事,你慢慢讲,我们会尽力帮助你解决!”接警民警安抚到。

3月4日23时许,宣化派出所值班民警刘锋接到一通报警电话,报警人语气急促,显得十万火急,值班民警刘锋在安抚报警人情绪后了解了情况。原来当晚10点左右,辖区姚畈村曾湾群众曾某四岁的孩子在家与小狗玩耍时被咬伤,虽伤情不重,但急须打狂犬疫苗,但是现在村湾道路被封,车辆不能通行,现在非常着急。

为了让孩子尽快打上疫苗,刘锋先让曾某联系本村村医是否会打狂犬疫苗,在确定村医会打狂犬疫苗后,刘锋又马上联系宣化卫生院拿到狂犬疫苗后连夜送到曾某手中,报警人曾某连声感谢。(韩光杰)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