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公益基金会捐送应急物资近900万件 企业捐赠达1.32亿

2020年03月07日15: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8日电 截至2020年3月6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已向湖北抗疫一线捐送应急物资875.57万件,捐助金额达到1.85亿元,其中卓尔企业各项捐赠达1.32亿元,为打好湖北疫情防控战提供了重要医疗物资保障。

1月24日以来,卓尔企业整合国际供应链资源,从国外采购调集了大批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急需医疗物资,通过11架次飞机紧急运抵武汉,成为抢运国外应急医疗物资到汉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企业,在湖北武汉抗疫医疗物资严重匮乏时提供了及时的支援。

疫情暴发40多天以来,卓尔公益基金会通过30多次集中捐送、上千次分类捐送,将应急医疗物资持续配送至武汉及全省一线医疗机构554家,捐送覆盖全省17个市、州及其所辖103个县(市、区)。卓尔企业已捐赠各类物资595万件,还向一线医护人员发放了1200万元的关爱慰问金,出资100万元为贫困患者发放生活补贴,各项捐赠价值达1.32亿元。

卓尔公益基金会同时成为社会各界驰援湖北武汉的桥梁和平台。52家爱心机构委托卓尔公益基金会捐赠各类医疗及生活物资281万件,捐赠物资价值5317万元。(姜振泽)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