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多措并举开展思政课线上教学

2020年03月07日18: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讲授“在战‘疫’中成长”系列思政课。(视频截图)

人民网武汉3月7日电 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近日,华中师范大学采取多种措施,精心组织思政课教学,确保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据介绍,华中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成立了由学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为主要成员的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为第一执行人的工作专班,制定了方案落实相关配套措施,确保学生“居家学习不断线”。

与此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增强教学实效。该校设立疫情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专项课题,鼓励教师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学校初步探索形成了“同步”+“异步”的混合式教学、“1+N集中导学”和“一对一分别授课”相结合的团队教学、“个性问题分别答疑”和“共性问题集中释惑”相结合的答疑服务等三种教学模式。

该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引领作用,校党委书记赵凌云率先参与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专题活动,讲授“在战‘疫’中成长”系列思政微课。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因为疫情影响进行线上教学,但老师们准备充分,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丰富,用问题引领教学,引发学生思考,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师生互动频繁,很有课堂参与感,获得感也很强。(党波涛)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