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奋战40多天 女城管最大的愿望是全家补吃一顿团圆饭

2020年03月07日18: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7日电“因为深处抗疫一线,这段时间对孩子亏欠了很多。如果你问我要什么?我最想要的是,等疫情过后能够回家跟家人在一起补吃一顿团圆饭!”今日,在战“疫”一线奋战40多天后,武汉市硚口区城管局城管一所职工陈翠玲的话语中的期盼与憧憬。

陈翠玲的丈夫刘剑红是硚口区检察院法警队队长,两人原本买好了回河北老家过年的车票,采办好了年货,预备带着女儿一起回河北老家看望孤单一人的老母亲,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打乱了原本的计划。疫情发生后,身为党员的夫妻俩立即退掉火车票投身战“疫”一线,留下家中80岁的公婆和女儿互相陪伴。至今,陈翠玲一家人都未能团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翠玲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2月5日,丈夫被抽调到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带队值守,陈翠玲每天上班都要提前两个小时步行到单位,填报各类表格、统计各类数据、解决处理各类投诉,周六、周日下沉社区协助社区搞好工作。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的作战单元,更加要一丝不苟。

马家社区是一个老小区,租户多,楼房矮,上下楼要爬楼。集中拉网式大排查两天的时间里,陈翠玲共走访了400多户居民,不落一户地开展排查,做好信息核对工作。除了走访摸排工作,她还承担着汉正街卡口24小时轮换值守工作,测量出入居民体温,登记居民出入信息,协助社区开展生活用品、疏菜的配送。

陈翠玲下沉社区。王文利 摄

为了让居民少出门或不出门,陈翠玲还扮演着社区居民“代购员”、“搬运工”和“清洁工”。近一个半月超负荷的工作,这些对陈翠玲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因为工作繁忙,一家人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未能相聚,作为女儿非常理解妈妈这份工作的意义,为逆行的父母感到骄傲。

据城管一所副所长王文利介绍,像陈翠玲这样的故事在城管战线中比比皆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愿望也是很多守在抗议一线的人共同的愿望“重启2020年,和家人好好过一个团圆年”。(郭婷婷 陶媛 王文利)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