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帅“红马甲”送菜、送物资、送回家 这个交警爱心团真暖

2020年03月07日19: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武汉市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自愿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工作之余,走进社区,帮助运送生活物资,群众直夸这支爱心团队真暖心。

新鲜爱心蔬菜直达养老院餐桌

武昌区交通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在社区走访时,了解到武昌区福星养老院需要新鲜蔬菜。为了及时解决养老院的蔬菜问题,夏晓靖回队后,立即召集队内志愿者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在大家的努力下,有人联系上新洲的蔬菜供应点,有人自愿捐款,解决了货源、资金问题。

3月6日下午,夏晓靖将第一批队内志愿者爱心捐助的1000斤蔬菜、300个口罩、5瓶医用酒精送至武昌区福星养老院,并提供了供货渠道,为战胜疫情献出一份爱心。

超帅汉警快骑换装“红马甲”

为居民分配物资

为居民送爱心菜

3月6日中午,有一批防护物资急需分发各街道,需搬运力量。得知消息后,武昌区交通大队发动志愿者力量,汉警快骑队员蔡俊、李勇主动请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赴志愿者战场。

中午搬运,两位帅气的汉警快骑挥汗如雨,这时,快骑队员脱下骑行服,穿上了志愿者“红马甲”,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不到1小时,将10余个街道的物资分发完成。“有了汉警快骑志愿者的帮助,这些物资就能够更快送到群众手中。”一名志愿者感叹道。

“我是汉警快骑,也是一名志愿者”

送医护人员回家

3月5日上午,武昌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毛欧阳、夏盼在湖北大学康复中心周边进行巡控,这时,一女子前来求助,称其是一名医务人员,由于交班时间延误,错过班车时间,而其患有关节炎,无法骑单车返回,希望能帮助返回徐东驻地酒店。为了让医护人员能够及时休息,核实身份后,毛欧阳立即将女子送回住宿地。

到达后,女子连声道谢,毛欧阳回答:“我是汉警快骑,也是一名志愿者,共同战疫,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汉警快骑机动中队中队长王波介绍,以汉警快骑为主力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工作之余的时间,发挥灵活、快速的特点,将物资第一时间“快递”到群众手中,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文/图 高梓健)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