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武汉姑娘的战疫宣言:“我的城市生病了,我要尽我所有去保护她!”

2020年03月07日20: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早上7点30分,闹钟就准时响起。还在放寒假的万子珺翻身起床,以最快速度洗漱完毕。匆匆吃罢早餐,万子珺就带好口罩,赶往家附近的武汉百川医院。

万子珺,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2019级新生,是学校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多次参加校内外的志愿者活动,热衷于公益事业,是同学们眼中的热心人。

万子珺今年回黄陂老家过年,不想新冠肺炎突如其来,打乱了她平静地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武汉全市各家医院陷入一片紧张当中。当得知武汉向社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万子珺第一时间便报了名。

根据上级统筹安排,万子珺被分配到她家附近的武汉百川医院。一开始,万子珺在导诊台工作,每天为前来咨询的患者指引分诊,这个工作很繁琐,万子珺一站就是一天,人流量大时,她甚至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

工作一段时间后,医院又安排万子珺到中药房负责抓药。这份工作更需要做事仔细。因为药的剂量会影响到治疗效果,所以万子珺面对每一次抓药都慎之又慎,把每一单都抓的准确无误。抓完中药,万子珺只能轻松一小会,因为接下来她要把煎的中药送到病区里30多名病患的床前。穿上厚厚的隔离服,汗水就开始流淌,护目镜上也蒙上了一层白雾。万子珺就这样一个个进入病房,给病患们送上熬好的汤药。这一趟就是两个小时。从病房出来的她,早已全身湿透。

休息时间的万子珺也闲不住。医院里有一位疑似患者。该患者子女不在身边,缺少亲人的关爱,加之长期的隔离观察,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甚至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万子珺知道后,经常抽时间到病房陪她聊天,帮她削水果,陪她说笑。慢慢的,患者心情逐渐好转,开始配合治疗。在万子珺和医护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这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康复当中。

“现在是疫情最吃劲的时候,全国人民都在帮助我们,我深深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为一名武汉人,在这次抗击疫请的战斗中,我绝不能袖手旁观。我的城市生病了,我要尽最大的能力治好她。”

据悉,万子珺从2月4日到医院做志愿者开始,就一直住酒店里。这么多天,她一直没有回过家,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和父母说上一会话。2001年出生的她,在花季的年华里,承受着这样大的一份责任,挑起了这样一副重担。

“我的父母都很支持我的决定,他们给了我最大的力量!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万子珺说。(王霄)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