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快递小哥把“白衣天使”写进歌里 自弹自唱深情表白

2020年03月08日09: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视频来源:受访者提供)

人民网武汉3月8日电 你把长发剪下,落地成一朵花,再把汗水一点一滴,化成雨落下;你把口罩取下,印痕像一朵花,再把汗水一点一滴,化成雨落下……

妇女节前夕,武汉一位快递小哥对着镜头抱着吉他弹唱,他唱的是自己和同事一起填词改编的战疫歌曲,词曲深情、歌声动听,不少人在朋友圈转发点赞。“听说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中,有50%以上的医生是女性,90%以上的护士是女性,马上是妇女节,所以我想写首歌送给她们,向她们致敬。”快递小哥黄幼华说。

黄幼华是京东物流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京东派的一名快递员,平常爱好弹吉他,常参加公司各种才艺比赛,获得过不少奖项。他看到新闻中医护人员的感人故事后,萌生了为女性医务人员写首歌的想法。

“唱歌是我的兴趣爱好,但写歌不算太在行。”于是,黄幼华找到了曾在年会中合作过的同事陈方恒,一起来完成这首歌。陈方恒是京东物流武汉转运中心一名质控员工。

考虑离妇女节很近了,重新写曲子有点困难,所以他们决定找一首好听的歌,重新填词。白天送快递,连熬3晚,黄幼华弹奏吉他、陈方恒主唱,各自在家录好自己的声音,然后剪辑在一起,完成“隔空合作”。

“送货的路上,或者是在小区门口等用户取快递的时候,我就琢磨一下这个词,晚上回去再录吉他伴奏,录了好多遍。”黄幼华说。陈方恒也是如此,“家里只有厕所最安静,所以那三天,每晚躲在厕所里录歌。”陈方恒笑着说。

在这首歌的结尾,黄幼华写道:“我们并肩,遥遥路上,一起做照亮城市的日光。”他们将歌曲取名为《画天使》。正如歌中所唱,黄幼华和陈方恒两人其实也一直在战疫一线坚守。(周雯)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