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引导茶企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8日10: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们第一批60吨茶叶已经发车了,将直接发往深圳,出口非洲。”3月6日晚,湖北省鹤峰鑫农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符家胜兴奋地说。

鹤峰县拥有茶叶面积近40万亩。该县是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低风险市县,根据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需要,3月6日,鹤峰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下发第一批茶叶企业复工复产通知,同意第一批包括鑫农茶业有限公司在内的13家茶企复工复产。

“通知下发前,县领导多次和湖南省石门县相关部门沟通,为我们公司打通出省物流关卡。”符家胜介绍,收到复工复产通知后,公司积极备货,筹备大量消毒药水、口罩、手套、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位于该县中营镇龙家湾村的湖北东狮茶业有限公司同样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搬运、装车外销茶叶。

公司法人代表向剑介绍,受疫情影响,各地交通管制,原定于春节期间外销的库存茶叶成为存货。目前,优质低山茶叶进入采摘期,如果存货不及时外销,导致生产车间不够用、流转资金不足等问题,公司无法正常复产。

“相关部门对我们公司进行调研、检查,给我们开了绿色通行证,支持我们外销库存茶叶。”向剑说,公司客源稳定、渠道多,只要解决了运输通道,一切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茶企复工复产后,各乡镇指挥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确保安全、规范、有序复工;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加强对复工复产茶企指导服务、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 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汪正玺 马妍)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