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三八节”:“烈火玫瑰”和“白衣天使”同心战疫

2020年03月08日11: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孝感119党员突击队为重庆援孝医疗队赠送节日礼物,传递敬意之情(王基达 摄)

人民网孝感3月8日电 3月7日,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北孝感消防救援支队“烈火玫瑰”119党员突击队为重庆援孝医疗队的最美逆行者们送去温馨的节日礼物和安全保障,传递敬意之情。“烈火玫瑰”与“白衣天使”互相鼓励,同心战疫,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八节”。

上午11时,支队“烈火玫瑰”119党员突击队4名队员,来到孝感市某大酒店,将一袋袋小礼物送给了在这里待命的68名重庆援孝医疗队队员。一盒面膜、一支护手霜、一个消防卡通钥匙扣,礼品盒上,还贴着一张张写满祝福的便条,简单的礼物,传递了消防指战员对白衣天使的感激和敬意之情。

“礼物很用心,很温馨,昨天刚刚在孝感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今天又收到了一份特别的三八节礼物。”医疗队队员、来自重庆市长寿区的护士薛利娟开心地说。原来,她们这批医疗队上个月25日到达孝感,在这里休整后,即将赴各大医院顶替一线的同事,她对口负责的是孝感市中心医院隔离区感染科一病区。

“你守护病人,我们守护你!节日快乐,最美丽的人!”薛利娟读着便条上的祝福语,非常感动地说,“真的非常谢谢消防队员们送来的礼物和祝福,我一定加倍努力,为孝感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在现场,带上面罩各自都看不清对方的面容,大家便保持1米的距离,做着相同的动作,用肢体语言认识对方。同时还家长里短,数说各自家乡的特产和名胜,相互邀请等疫情结束后去各自家乡做客。“烈火玫瑰”和白衣天使们都用自己实际行动奋战在抗疫一线,大家相互勉励和提示,注意自身安全,同心抗疫。

“在战疫的最危急时刻,她们挺身而出,逆行而来,为我们送来了雪中炭,作为一名孝感人,我由衷地感谢她们。”负责带队的孝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喻梅说,开展这项活动,一方面是想向她们传递敬意之情,为她们加油打气;另一方面,也是做好消防部门的本职,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尽全力护她们周全。(王基达)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