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仿制防疫车辆通行证上路被鄂州警方查获

2020年03月08日11: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4日,湖北鄂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韩才兵带领社区封控管理督察组民警余家彬使用无人机对鄂州城区开展空中巡查时,发现一辆黑色奔驰越野车自古城路与武昌大道十字路口向鄂州市二医院方向行驶,行迹十分可疑。

督察组民警立即通知市局服务快反应急队古楼组对该车辆进行拦截。经盘查,驾驶该车辆的男子名叫李某,鄂城区沙窝乡人,车内所放防疫车辆通行证系伪造证件。

随后,服务快反应急队民警将李某移交至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凤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系车主李某为通行方便,自行仿制防疫车辆通行证上路行驶。

因李某的行为违反了鄂州市鄂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禁令,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规定,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李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鲁旺兴)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