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入党” 女护士三八节向组织深情告白

2020年03月08日14: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预检分诊处工作的张婷(荆彤 摄)

人民网武汉3月8日电 17年前,非典时日夜坚守在隔离病房;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她再次穿上这身熟悉的防护服冲上前线。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一早,工作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的护士张婷,就将对组织的深情告白贴在了防护服上:“我要入党”。

今年38岁的张婷本是过敏反应科的一名护士。“疫情即命令,使命即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共产党员都争先恐后冲在最前方,他们的精神感染着大家。”张婷说,作为一名“资深”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春节前夕,张婷主动请缨,来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当时发热门诊一天的门诊量上千,每天4小时的班,被患者团团围住,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着两层口罩,她仍耐心地向患者解释就诊流程,一个个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准确地分诊。就这样连续40多天,张婷一直坚守在门诊的第一道防线。

张婷脱下防护服收到鲜花(荆彤 摄)

“时隔17年再次穿上防护服,感受完全不同。”张婷介绍,2003年非典期间,一架从北京飞往武汉的航班中有一位高度疑似患者,当时飞机上的所有乘客被送到她所工作的武汉市第十医院隔离。才21岁的张婷接到任务后,第一次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进行护理工作,直到患者被确诊感染转院。“那时穿上隔离服,觉得自己很勇敢,可现在再次穿上就是一份责任。” 张婷说。

8年前在呼吸内科病区工作时,看到身为党员的护士长和主任常常通宵守护在病人床前直至患者转危为安,张婷深受感动,写下人生第一份入党申请书。4年前医院筹备组建过敏反应科,张婷被调到了门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她又向自己所在的门诊第二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张婷性格外向开朗大胆,各种汽车特技对她来说不在话下,平时还不仅热爱健身,还参加过汉马全程比赛。这种积极的生活心态还影响了不少患者,曾经一名患有鼾症的中年患者在她的帮助下,学会操作运动软件,每晚发布自己的快走轨迹图,风雨无阻,通过运动,鼾症症状明显减轻。

张婷在防护服上贴上自己的心愿(荆彤 摄)

“这次疫情也是党组织对我的考验。”张婷说,为了再次表达自己的入党请求,两天前专门委托家里有打印机的同事打印了“我要入党”的字样,“希望能够得到组织批准,让我以党员的身份加入这场战役。”(张沛 荆彤)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