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公安《心在一起》MV “三八”节致敬一线战疫女警

2020年03月08日21: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心在一起》MV(视频制作:谭兆声 赵伟)   

3月8日,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政治部的女警合唱一曲《心在一起》,结合战疫一线女性民辅警的工作点滴,制作了一部专题MV,用这种方式向她们表达节日问候,并致以最深的敬意。视频一经发布,迅速火遍了朋友圈。

自春节以来,十堰市公安局广大女警无论年轻还是年长,无论在职还是退休,无论单身还是主妇,无论强健还是体弱,在疫情之下,她们和男同志一起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全力以赴、全心全意战疫情、护平安,让女人花、警察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绚丽绽放,用“巾帼不让须眉”的行动为十堰市防疫攻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无论是医院还是卡口,也不管是社区或者街头,在十堰公安防疫的第一线,到处都有女警顶风冒雪坚守岗位、扶危救困的坚毅身影,更有着讲不完的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在这部MV中,十堰唯一的女社区民警陈友桃临近退休仍坚守战疫岗位,深耕社区责任田,筑牢社区防疫铜墙铁壁;刑侦支队女警徐琼坚守在高风险的医院执勤点,联络服务、转运接送紧急就医群众无怨无悔;竹溪战疫女辅警马青青不进家门,蹲在门口的楼道里吃饭,只为节省进门要消毒的时间,尽快赶回执勤的卡口......在战疫的第一线,十堰公安民警的“半边天”,把汗水和心血献给了钟爱的警察蓝,她们像一个个无所畏惧的战士,用坚守的奉献续写着铿锵玫瑰的芳华。

“春风十里不如你,三月桃花不及卿。”别样三八,同样精彩。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特殊时期,在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同是一名女警的该局政治部主任周淑萍专门寄语全体女性民辅警,把所有最美好的祝愿和期许送给她们,为她们的敬业和奉献高歌喝彩,为她们的逆行和坚守鼓掌加油,祝愿她们笑口常开、青春永驻,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顺利平安回家!(宋建彬)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