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三胡乡反向支援武昌共同战“疫”

2020年03月08日22: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来凤捐赠的大米(郭悦琪 摄)

人民网武汉3月8日电 3月8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对口支援帮扶地湖北来凤三胡乡捐赠的10吨大米和227箱藤茶运抵武昌,支援一线共同战 “疫”。

来凤捐赠的藤茶(郭悦琪 摄)

来凤县三胡乡位于湖北恩施,自2001年武昌区与其结对支援帮扶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及物质折款1200余万元,实现了三胡乡17个大项目和16个村的对口帮扶项目的建设,主要围绕三胡乡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干部人才支援等重点对三胡乡进行倾情相助,使得三胡乡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携手战疫 共盼春来(郭悦琪 摄)

“来凤虽然是湖北最小最穷的县,但是来凤33万纯朴善良的土家儿女是有恩必报,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江城与凤城一家亲。”三胡乡气候好,土质好,天然富硒,特别是黄柏村盛产“黄柏园御司贡米”。黄柏村村民在得知政府将为武汉捐赠自家特产后,纷纷表示支持。

“藤茶有消炎作用,地理的阻隔并未切断来凤人民对省会的认同,希望我们能为武汉抗疫略尽绵力。”藤茶产业是来凤县三胡乡的特色产业,藤茶种植在三胡乡整乡脱贫的路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是三胡乡脱贫攻坚的重要之年,但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了武昌感恩多年的倾情帮扶,三胡乡政府联合当地的藤茶公司,捐赠出今年最新鲜的藤茶,连夜打包装箱,加急运往武汉。

据武昌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批所有接收的物资将全部分发给社区,为生活困难和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保障。(汪宁)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