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变身战“疫”先锋

2020年03月08日22: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5岁的刘光明住在武汉市黄鹤楼街彭刘杨路社区,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彭刘杨路社区志愿者团队的队长。

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刘光明始终关注着武汉疫情的情况,他深知此次自己的家乡面临历史上一次大考验。在武汉的危难时刻,全国各地纷纷支援,他也备受鼓舞,毅然决定到社区申请做一名志愿者,为国分忧、为社区出力、为街坊解困。

2月14日,刘光明向彭刘杨路社区提出申请,成为了社区的志愿者。面对繁重的社区工作,光靠十几名社区工作者和十余名志愿者的力量完全是捉襟见肘。刘光明发动自己身边的朋友一同参与志愿活动,还和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商议,宣传发动辖区内的党员、工人、自由职业者、学生等各个群体的力量,共同组建社区的“抗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经过街道、社区等多方面的动员,彭刘杨路社区的志愿者团队力量不断壮大,累计发动90余名,而刘光明也成为了志愿者队的队长。

面对当前疫情需要,在街道、社区的指导帮助下,志愿者队伍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刘队长将志愿者队伍分为封堵巡察组、保障供应组、环境消杀组、宣传动员组等四支小队,调度人员值守了社区3个出入口卡口,为800余户居民提供送菜送药服务,消杀了56个门栋,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赢得了群众们的高度评价。

刘光明表示,虽然疫情凶险,但也要保持必胜的信念。刘队长坚定的想法鼓舞了志愿者队员,鼓舞了社区工作人员,更是鼓舞了辖区千百个居民。(余小菊)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