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党员干部在社区“疫”线 架起同舟共济暖心桥

周雯

2020年03月09日17: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武汉市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4.45万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共筑社区疫情防控的前哨站。

武汉市委网信办下沉干部协助买药、风雨中值守、入户排查(受访者供图)

武汉市委网信办10名党员就是他们中的一份子。自2月2日,武汉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响应,在全办仅有29名在岗人员,除保主要业务的人员外,其余10名党员全部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居民搭起贴心服务、同舟共济的暖心桥,激励社区居民一起筑牢防线,共同努力尽快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家里什么都不缺,想吃面了。“程满玲是武汉市网信办信息化协调处党支部书记、处长,他和妻子都被派往社区防疫工作一线,一次值守时70多岁的老奶奶找到他,程满玲自掏腰包帮老奶奶团购了一些面食。

武汉市委网信办下沉干部协助买药、风雨中值守、入户排查(受访者供图)

武汉市江岸区沈阳社区是典型老旧社区,老年人比较多,购买物资存在一定的难度。程满玲在值守点多次为社区70多岁老人自掏腰包购买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主动请缨上门入户排查、代买配送。无论是上门核实居民信息、协助测量体温、值守出入口,还是协调落实社区封闭物资、帮助居民购买生活和药物等必备品,他都带头冲锋在前。

“有你们在,我对政府严管政策理解了,对疫情防控工作信心更足了,我们一定能赢!” 老奶奶连声道谢。

截至目前,该办积极为对口下沉的永清街吉林社区和沈阳社区筹措4000双手套、100套防护服、500块挡板等物资,解决了社区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武汉市委网信办下沉干部协助买药、风雨中值守、入户排查(受访者供图)

据悉,在近期创建无疫情小区工作中,吉林社区11个封闭小区已全部成为无疫情小区,社区成为无疫情社区。沈阳社区17个小区,14个是无疫情小区。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