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爱!武汉市洪山区投入150万元向困难群众送上“爱心礼包”

2020年03月09日19: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张奶奶,今天身体怎么样?有没有量体温?我们来给您送‘爱心礼包’了,这里面有米、有油,还有蔬菜鸡蛋。”3月9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尤李社区党支部书记秦红梅将全区统一配发的“爱心礼包”,送到了社区独居老人张月华手中。

洪山街洪山社区工作者、城管队员运送爱心蔬菜(王峰 摄)

65岁的张月华家住尤李社区创新苑小区,是一名独居老人。与她一样,当天社区126户特殊困难家庭均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收到“爱心礼包”,张月华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疫情发生的这些天,我们不愁吃不愁穿,心里安稳得很。”

据了解,洪山区此次纳入“爱心礼包”配送的特殊困难群众,主要包括低保户、残障人士及65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共10606户。配送的“爱心礼包”总价值150万余元,每份包含30枚鸡蛋、10斤油、20斤米和15斤青菜等生活必需物资,将于本周内全部发放到位。

珞南街尤李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搬运爱心礼包(王峰 摄)

洪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洪山区高度重视辖区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全力做好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同时,积极对接各大商超,大力推进社区团购工作,力保辖区居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给。下一步,洪山区将进一步统筹用好各方力量,继续完善社区配送服务体系,丰富物资供应品类,把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张宾 肖满 王峰 )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