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民警战疫一线奋战40多天火线入党

2020年03月09日13: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8日上午,在湖北省十堰市公园路六堰交通岗亭,一场特殊的火线入党仪式正在举行,95后”民警王子威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在宣誓仪式现场,十堰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任宏伟带领王子威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事故处理大队部分党员代表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1995年3月出生的王子威,2018年10月参加工作,2019年1月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王子威刻苦钻研法律和业务知识,积极参加警事技能业务培训,虚心请教,执法水平和业务技能得到较快提升,很快成为大队业务骨干。

疫情爆发后,王子威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往往是白天在临检点和同事们一起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违反通告通告的车辆依法予以处罚、劝返。晚上参加大队的值班备勤、事故处理,天天连轴转,从无怨言。2月8日上午,王子威在浙江路车辆临检点执勤时,发现一过往车辆中一随行人员未戴口罩,迅速将随身携带的备用口罩送给他们,再三叮嘱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王子威在坚守防疫一线的同时,创新事故处理方式,通过微信视频对以前的轻微事故进行调解,积极做好当事双方思想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当事人通过交管12123平台快速处理仅车辆受损事故,受到了当事人称赞。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子威在防控一线连续奋战40多天,冲锋在前,忠实履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表现出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经组织考察,批准火线入党。

王子威表示,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后,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实履责,文明规范执法,严格检查通过临检车辆,凡不符合通行要求的一律依法予以处罚、劝返,同战友们一起,坚守“疫”线,打赢防疫交通管控阻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明庭祥表示,在特殊情况下,对表现积极的民警火线入党也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希望全体民警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熊伟 陈霞)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