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专设线上问诊平台 免费为隔离人员提供网上问诊服务

2020年03月09日17: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开展隔离点网上问诊服务的通知》,要求各地对集中隔离点的人员(主要包括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治愈出院患者)开设专门的线上问诊服务,缓解隔离点医护资源不足,方便隔离人员咨询。截至7日,线上问诊平台已入驻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近300家,有近1600名医生可以提供免费问诊服务,已注册隔离点和康复点近800家。

湖北省依托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健康湖北”的“问诊一点通”线上咨询平台,开设“隔离点服务专区”。每个集中隔离点负责人在专区注册并提交隔离点信息,经上级审核通过后,由系统自动发送隔离点专属二维码。隔离点的隔离人员通过扫描本隔离点的专属二维码登录专区享受免费问诊服务。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集中隔离点负责人要通过专区对隔离人员做好沟通和管理,及时掌握本隔离区的人员流动情况。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