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倒在“疫”线上的人民警察吕益平:休息两天还要上前线

2020年03月10日08: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丹江口3月10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日常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然而,人民警察的脚步永不停歇,在街头巷口、在医院门口、在商场车站、在你我目光所及的每一个角落,他们脚步匆忙、奔走执勤,冲锋在前、舍身忘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行政审批科)教导员吕益平主动请缨,一再要求要到最辛苦的执勤岗位。总是把“党员要冲锋在前”挂在嘴边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的无畏担当信念。

汉江大桥是连接丹江口市东、西城区的交通要道,也是大型车辆进出中心城区的必经之路。自大年三十零时,丹江口市全城封控,汉江大桥东封控卡点就成为阻断病毒传播,封控全城的重中之重。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总体战、阻击战,按照市公安局工作要求,汉江大桥卡口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对各个出境入境的车辆行人进行严格检查。排查防控任务繁重,面临感染风险最大。吕益平始终坚守一线,不畏艰难,耐心劝解,做深做细防控每项工作。自2月18日值守汉江大桥东卡点以来,20多个日日夜夜,100多个小时的执勤时间,共排查过往车辆 100 车次,过往人员 200 余人,劝返劝离 60车次 120余人。

连日来,吕益平全力以赴投身在战疫前线,每天6个小时的执勤,不分昼夜。连续20天高强度的工作,和长期的夜间值守,早已超出了身体负荷极限,但他总是咬紧牙关,默默坚持,实在撑不住,就在路边帐篷里活动一下手脚,或者休息一会儿再重返岗位。3月7日5时许,在连续工作五个多小时后,他全身无力瘫倒在执勤岗位上。经过医院的检查,吕益平是因为劳累过度,引起缺钾病症加重才会瘫倒的。医生建议住院治疗,被吕益平拒绝:“特殊时期,不能给组织找麻烦。我就在家休息两天,还要去前线。”(石琼)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