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十堰项目群疫情防控复工准备两不误

2020年03月10日10: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十堰3月10日电 近日,在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提下,湖北交投十堰项目群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复工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为完成“三年攻坚”目标奠定基础。

十堰项目群目前承担十巫、十淅、郧阳北互通等三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任务,特别是十巫高速鲍溢段已纳入“三年攻坚”建设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

2月2日、16日、20日,项目群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先后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两不误”。大年初七开始,公司管理人员和各参建单位管理技术人员在线办公,积极谋划复工准备工作。

项目群在指导各单位编制施工组织方案的基础上,从人员组织、防控措施、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应急反应等各方面做好保障措施。全面修编项目施工组织设计,调整细化项目整体和关键节点工程施工计划。按照“分期复工”思路,制定工程复工计划。

日前,项目群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应急预案和复工方案,并向十堰市政府上报了复工申请,积极争取控制性工程先行复工政策。同时,项目群积极协调地方疫情防控机构,按照“分批返岗”原则,公司及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先行返岗,提前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各类主材和地材等物资储备工作已全面启动。部分工点留守工人做好逐步恢复施工准备。(伍进波)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