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湖北蕲春县最后3名确诊病人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10日14: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10日电 3月10上午,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最后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该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当日上午10点,在山东援蕲医疗队6名医护人员护送下,新冠肺炎康复者齐女士走出县人民医院感染病房,康复出院。据介绍,齐女士在县人民医院接受了50多天的精心救治,最近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都为阴性,肺部吸收影像明显,体温等其他各项身体指标均恢复正常,符合出院标准。

“感谢共产党,感谢祖国,感谢这里的医护人员,我在这里得到了精心照顾和治疗,我们的祖国真的很伟大!”齐女士动情地说。

据悉,蕲春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5例,累计病亡7人。疫情发生后,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县人民医院800多名医护人员、山东援蕲医疗队52名队员共克时艰,运用中西医结合的独特疗法,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初步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攻坚战。

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九批、第十批总领队梁军,蕲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阮利红,副县长徐晓燕到场迎接最后3名患治愈出院。(洪峰 范文强 吕梁 刘安邦)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