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投资疫情防控债 助力国企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0日21: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27日,汉口银行参与投资湖北省宏泰集团发行的专项疫情防控债券1.2亿元,有效支持了该企业偿还到期债务,用于疫情防控期间补充营运资金援助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煤炭、钢材等原材料及其他抗疫物资的稳定供应,助力抗击疫情。

在本次疫情中,宏泰集团发挥其湖北省属国有金融控股平台优势,从资本市场募集10亿资金,大力支持湖北省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增强对省内重点项目建设和中小企业疫后融资发展的支持能力。汉口银行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支持防疫相关企业融资政策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服务。2月21日,在了解到宏泰集团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券的融资需求后,立即安排人员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该支债券的审查与投资全流程,债券的预期利率区间在4.2%至5.2%之间,最终汉口银行的投资以4.38%的利率中标,在确保该集团省内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也极大支持了集团下属中小企业疫后融资的发展。(韩萱)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