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警方助力企业生产 为企业提供“疫”线保障

2020年03月11日19: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黄麦岭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北省属大型化工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作为涉及国计民生“停不得”企业,提前运营生产。湖北大悟县公安局黄麦岭派出所主动对接,警企协作,联合防控,严守防疫关口,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努力做到保障生产和防控疫情两不误,全面筑牢企业生产防疫屏障。截至目前,该公司生产产值与去年同期持平,实现了生产高效、安全环保零事故、疫情防控零感染的工作目标。

精准走访摸排,实地了解企业现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黄麦岭派出所及时了解企业职工在岗情况,会同阳平镇政府,大悟县卫计等部门深入企业内部,排查企业人数,正常上班人员。督导检查防护用品储备情况、是否有重大事件预案、食堂就餐情况、是否封闭管理等相关信息,督促企业做到安全生产与防控疫情两不误。在摸排中发现问题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问题8条,其中要求企业生产职工620余人驻厂,实行封闭式管理。

加大防疫宣传,指导做好防疫工作。黄麦岭派出所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企业、生活区等场所悬挂防疫宣传横幅共计75条,运用企业内部宣传车巡逻喇叭宣传、卡点广播宣传,派出所警车移动喇叭宣传等多种措施,引导辖区职工及居民做到防疫工作心中有数。民警与企业建立微信群,及时沟通传达相关信息,宣传引导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筑牢防疫卡口,严守流动人员出入。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肺炎疫情发生后,黄麦岭派出所在辖区企业内部共设立了7个安全检查卡口,向县公安局申请增派警力4名,确保每个卡点2名民警参入检查值守,联合各部门对阳平镇观音岩大门口的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对进出厂区车辆严格登记,并进行专业消毒处理,对过往职工及司机进行体温检测,坚决切断传播途径,遏制病源输入,坚决守住流动人口入口关。截至目前7个卡口共检查进出厂区车辆1万余辆次,人员1.5万余人次,无一漏检。

加强防控巡逻,确保辖区治安稳定。黄麦岭派出所依托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整巡逻策略,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守候相结合,对县局增派的警力主要安排在黄麦岭辖区各卡口定点检查,黄麦岭派出所民警每天在辖区的小区、厂区内部及村社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劝导外出村民、严厉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确保辖区治安稳定。(韩光杰)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