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建立“五个统一”授信审批和放款绿色通道

2020年03月12日10: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汉口银行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以绿色通道高效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主动解决受疫情影响相关企业的用款需求和不能按时还款等问题,切实做好各项融资服务,鼎力援助抗疫一线。

截至3月10日,汉口银行疫情防控期间共审批法人授信业务敞口99亿元,审批通过专项再贷款金额52亿元;主动为综合授信在疫情防控期内到期的客户办理延期业务,延期敞口175亿元;共计发放贷款35亿元。疫情期间,客户综合授信从发起到审批完成全流程平均用时4.6天,比平时缩短了75%以上;授信项下业务全部当日申报、当日完成。

自绿色通道建立以来,各项授信评审和放款工作机制运行顺畅,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不同类型企业客户的融资服务。2月3日,汉口银行以优惠利率向湖北人福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000万元,从了解企业需求、上门收集资料,到授信审批、完成放款,全流程仅用2天时间完成,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高效保障了企业抗疫物资的采购与配送。2月6日,向九州通集团发放了4亿元专项贷款,从客户提出融资需求到完成放款的所有业务办理手续全部在当日在线完成,第一时间满足了客户的融资需求,有效保障了客户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袁小芳)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