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员工下沉社区精准帮扶

2020年03月12日10: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6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新阶段,武汉市人大代表、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伟下沉水岸国际、秦臻路两家社区,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深入调研社区工作面临困难,切实为一线基层工作人员排忧解难,为社区安全和发展筑起坚强金融后盾。

杨伟代表送上精心采买的防疫及生活物资,关切询问社区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详细了解社区居民及网格员的健康状况,细致解答社区及居民金融服务难题,帮助协调解决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方面的实际困难。在水岸国际社区,杨伟代表了解到,社区13名网格员服在水岸国际社区,杨伟代表了解到,社区13名网格员服务全区7000多位居民,最困难时每天18小时连轴转,工作量很大、强度很高,非常辛苦。杨伟代表向社区工作者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提出无怨无悔、勤勤恳恳为社区居民做好每项细致服务的社区工作者,是新时代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作为金融企业,华夏银行专门开发了智慧社区生态圈跨界服务平台系统,针对社区工作推出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产品,切实帮助社区工作者解决金融服务难题。在秦臻路社区,杨伟代表与该社区负责人交流座谈,深入了解百姓所需和现实问题。当了解到社区有1万多居民,其中不乏大量孤寡老人、留守空巢老人和残障人士,很多低保户的存折近期难以支取现金时,杨伟代表立刻安排社区支行工作人员通过添加微信、仔细询问、转账管理等方式,帮助低保户解决难题。当了解到社区很多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很难通过网上操作采买生活物资时,杨伟代表马上安排客户经理与社区“结对子”,通过电话联系帮助老人使用手机银行、开通网上支付,解决现实生活困难。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一直在行动,倾情服务受困企业和人民生活,已经组织了多轮向各级市(区)政府、援汉医务人员、战疫企业等捐赠活动,为湖北参与战疫的企业和个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表示,作为党领导的金融机构,落实党中央金融服务人民生活的要求,就是要把金融服务切实落到服务社区工作和服务社区居民中去,哪里有社区金融所需,哪里就有华夏银行便捷、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将不断创新思路、细化产品、优化服务,用金融力量造福社区大众,用金融作为展现华夏担当。(杨会)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