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樱花开放期间不对外开放 邀请网友“云赏樱”

2020年03月12日10: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9年武汉大学樱花盛开的美景(周雯 摄)

人民网武汉3月12日电 (周雯)进入3月中下旬,武汉大学的樱花将次第开放。12日,武汉大学发布关于加强2020年樱花开放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的通告称,2020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封闭管理不开放,避免因赏樱人员聚集导致疫情反弹。同时,在武汉大学樱花盛花期免费开放10天左右网络“云赏樱”通道。

据通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不可有丝毫松懈,樱花开放期间,校园实行严格封闭管理,不对社会公众开放。一是封闭校门,除执行防疫任务人员凭学校指挥部证明通行外,严禁其他校内外车辆和人员通行;二是文理学部校园核心区域建立硬隔离封控圈,只保留万林艺术博物馆旁唯一出入通道,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和进行封控圈巡查,除必需进入的办公人员凭指挥部下发的专用证件通行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防止人员赏樱逗留和聚集。核心区域自3月13日起开始封控,解除封控时间根据花期情况确定。

同时,为满足师生员工、校友以及社会公众赏樱需求,学校将在武汉大学樱花盛花期免费开放10天左右网络“云赏樱”通道,全方位展示樱花盛开美景,传递生机勃勃的社会正能量。届时本网将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