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违规持证改道购物 湖北保康5单位“一把手”被约谈

2020年03月12日10: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保康3月12日电 “公务出行证本是应急防疫的凭证,我却用它来办私事,出入禁入场所购物买菜,为群众带了坏头。”

“单位干部职工违规持证上街闲逛,主要原因是局党组对公务出行证管理不到位不严格不细致,对此深刻检讨,立行立改……”

3月11日,因部分党员干部违规“持证闲逛”,湖北省保康县纪委监委对违规干部所属的县发改局、税务局、住建局、烟草专卖局、农商行等5个部门和单位“一把手”进行了集中约谈,并通过县电视台公开曝光。

为加强对执行公务人员管控,保康县统一制作了“公务出行证”,明确由各单位履行公务出行管理主体责任,对必要的公务活动及出行人员,由所在单位提前一天报县指挥部备案。

可是,该县纪委监委在查阅出行报批台账、明察暗访时发现,部分干部登记外出上班后,却没有到单位报到,而是去办理私事。

“持证闲逛也是耍特权,对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当‘甩手掌柜’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一律‘一案双查’,首先追究领导主体责任,并公开曝光。”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约谈会上讲道。(孟荣 田爽)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