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警方多方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10: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驱车行驶约20个小时后,3月10日上午,广东省东莞市居民李某、吴某明等4人出现在福银高速郧西县收费站道路封控卡口。执勤人员立即忙碌起来,车辆消毒、证件查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检查完毕后,李某等4人驾车顺利通过了卡口。

李某等4人是湖北省郧西县米高龙鞋业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他们通过十堰“e出行”审批后回到郧西县,目的是筹备鞋业公司复工事宜。

通过卡口后,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李某等4人还要到郧西县妇幼保健院做CT、血常规等检查,符合健康标准后才能上岗。

3月9日,十堰市郧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国务院、省、市有关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郧西县已确定为低风险区的实际,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全县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与此同时,指挥部下发了拟复工复产企业服务名单。郧西县米高龙鞋业有限公司是该县拟先期复工复产的40家企业之一,而李某等4人则是《通告》发布后,从外省最早回到郧西县筹备企业复产的管理人员。

3月10日以来,郧西县公安局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组织民警做好政策宣传、需求对接、排查调查、通行保障等工作,全力保护企业主体合法权益。

为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在疫情防控工作尚未解除之前得到有效控制,郧西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明确专人作为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及时沟通信息,处理企业诉求,有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此基础上,与拟先期复工复产的40家企业,主动沟通对接,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复工人员统计、通行证件发放、通勤车辆行驶路线安排、安全生产等准备工作。

工作中,他们加强对企业返岗人员名单的审核把关,并综合分析各类工作数据,确保工人及其密切接触者中无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同时,积极借助科技提升服务质效,优先指导企业推广应用湖北疫情防控健康码,指导企业工人使用十堰“e出行”审批,指导企业使用“小帮手”客户端软件应用推广,并对全县道路交通卡口执勤民辅警逐级进行培训,推广应用“小战士”客户端软件,提高卡口通行效率。

为服务复工企业员工及物流运输车辆通行保障工作,3月10日,在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其他成员单位协商后,郧西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城区防“疫”封控勤务模式进行了调整,将原有的众多卡口原执勤人员调整充实到城区4个出城卡口等地执勤,科学优化城区交通管控,应对企业复工复产交通流量、货运物流回升的实际,全力保障公路路网安全畅通运行,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刘虎)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