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警方:忠诚守护出入境防疫防控大门

2020年03月12日14: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本该阎家团圆、安宁祥和的春节氛围。一批又一批“逆行者”,冲锋在战役最前线。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洪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辅警迅速从“休假”调整到“战时”模式,坚守在隔离点值守、入户走访调查、上门宣传政策等各个工作岗位,确保工作不打烊,服务不缺位,防控不失误,民辅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职业素养,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见“疫”勇为 逆行冲锋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大队5名党员民警、5名辅警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全时段在岗,把好出入境窗口防疫“安全门”。大队长肖永初以身示范,置身一线承担医院值守任务;副大队长余磊,患有高血压疾病,知道有的民辅警家中孩子小、父母身体不好的情况,主动申请奔赴一线值守,一直默默坚守岗位。“有任务优先考虑我!”中队长兰凯主动向大队领导请战,逆行出征。她们,或是敲打键盘,每天面对成千上百的数据必须在最短时间予以最准确地比对核查;他们,或是受命而行,驻守在防疫一线;她们,或是主动作为,下沉基层逐一排查,涉外秩序整体平稳有序。

鼓励市民 宅家战“疫”

“您好,请问您是王某吗?这里是洪湖公安出入境,请问您现在在哪里?我们温馨提示您,现在疫情期间,请您尽量减少出行。”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大队全体民辅警争分夺秒,连夜奋战筛查2020年1月至今洪湖市受理的港澳证业务,共计筛查和分析含首次申请及二次签注共计1893条,打电话、查记录、做登记,认真梳理统计情况,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方式及时解释劝阻,并建议申请人在防疫期间减少外出,推迟出行计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队将工作主阵地根据形势需要由线下转到线上,累计接听群众咨询求助电话98人次,为持有效港澳台签注的1893名群众逐人电话提示,向广大市民宣传宅家也是战“疫”,不外出也是英雄。

守土尽责 万众“疫”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做好洪湖市外国人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该队组织力量对长期在洪湖居住的外籍人员进行上门梳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使他们能够安心居家并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该队建立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微信群,线上沟通联络,线下走访劝导,24小时接听来电求助、微信群动态提示随时联络、帮助境外人员采买蔬菜及生活用品,竭尽全力保障在洪湖外国友人生命健康安全。(吴道敏 张慧 余骊)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