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风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2020年03月12日21: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12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最后3例治愈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该县中医院新院区顺利出院。至此,团风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涂女士等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日上午9时,将写有“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团风县坚持生命为重、救治为先、关口前移,统筹医疗资源,加快新院区建设、加快床位周转、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全县共设置13个发热门诊、6个隔离病区、22个隔离场所和1个后备医院,最大程度满足病人收治条件。自2月22日以来,已连续1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至3月12日,全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3例,除6人病亡外,已全部治愈出院。

作为救治主力,团风县卫健系统700余名医护人员不讲条件,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始终挺立在救治一线。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以山东援助医疗队为主的累计52名医护人员对口支援团风,大力推进精准施治,为医疗救治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信心支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团风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双指挥长制度,组建城区指挥部和12个工作组,全县703个基层党组织的1万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紧紧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的目标,抓牢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扎实推进筛查甄别、小区(村组)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全力做好医疗救治、联防联控、安全稳定、交通管制、物资保障等工作。全县38万群众积极配合防控要求,共克时艰,自觉居家隔离和封闭,为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赵林武 肖超)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