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诗人企业家捐千万物资 带二千学子共战“疫”

2020年03月12日22: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物资捐赠现场(受访者提供)

“敬爱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是生命的保护神!我们都不想让你们当英雄,因为你们不仅只有我们,你们还有亲人和爱人……”近日,武汉博昊集团董事长余仲廉在捐赠给医护人员的2600份中药材中,还有一封感谢信印着这首他写的的诗歌《致生命的守护者》。疫情发生以来,余仲廉从海内外迅速采购一批紧缺的医疗物资,而且还带领他的儿子、侄子以及2000多名博昊学子奋斗在战疫第一线。

据悉,2006年,余仲廉与夫人张凡枝创立了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资助高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多年来,共捐助全国各地学子2000多人,捐助基金近2亿元。博昊的几千名学子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的直接请战投入一线参与战斗;有的在国外组织捐款购买防护物资运回同济、协和等医院;有的直接捐款到母校校友会、慈善机构;有的在家乡做志愿者,参与小区防控,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辅导学习……

疫情肆虐,医院告急。作为中珈资本公司股东,余仲廉推动中珈资本与武大校友企业家协会,克服重重困难,在短时间内筹集数千万元资金,紧急从韩国筹集了181吨的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医用手套、医用面罩等紧缺物资,用四架飞机运回武汉。

除了定点医院,武汉高校校医院同样防疫物资不足,接受的社会援助又远比不上定点医院。得知情况后,余仲廉迅速购买了价值100余万元的防护医疗物资分别赠送武汉大学、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校医院,还号召校友为抗击疫情募集捐款,帮助高校及医院防控疫情。

身在武汉,余仲廉也时刻关注着老家湖北石首的疫情状况。2月13日,余仲廉一次性捐助给家乡价值50万的战疫物资。

医护人员抗击疫情,长期超负荷运转,防护和提高自身免疫能力都极为关键。余仲廉一直想为医护工作者再做点什么,他了解到西洋参、铁皮石斛等具有极高的增强免疫力的能力。2月28日,余仲廉以博昊济学基金会的名义将价值300万元的7800盒西洋参、铁皮石斛、极品山楂粉等防疫中药材从恩施运抵武汉,分2600份捐赠给了武大人民医院、武大中南医院、武大校医院、泰康同济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杨洋)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