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力应对减收增支 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2020年03月13日08: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13日电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财政减收增支不利影响,3月9日,湖北财政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围绕支持保障疫情防控和加强财政“保基本民生、保工资发放、保机构运转”工作两个重点,细化安排部署、明确任务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出台的各项防控政策落实到位,确保防控所需的资金落实到位,确保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保障到位。

省财政将进一步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资金稳定增长机制,通过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等措施,增强市县“三保”能力。对财政困难县区,省和市州加大保障支持力度。同时,要求市县财政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坚持“保工资”在“三保”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坚决保障“三保”支出。

会议要求,调整支出结构,突出保障重点。对于必保的疫情防控、“三保”、减税降费、复工复产等支出,严格按最新政策要求执行到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对受疫情影响预计难以执行的项目或者支出方向和重点发生变化的项目,及时调整用途,保防控和“三保”支出需要。除“三保”和疫情防控需要外,原则上不再出台新的增支政策。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