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债贷组合拳助力湖北企业抗疫+复产

2020年03月13日11: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13日,进出口银行作为独家承销商,以免除全部承销手续费的方式为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能源”)成功发行了2020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总金额6.5亿元,期限270天,票面利率2.55%,创下了湖北能源近三年来同券种最低票息记录。

据悉,此疫情防控债将部分用于发行人子公司——湖北能源鄂州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州发电”)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湖北省防疫保供的主力电源点,鄂州发电累计发供电21.68亿千瓦时、供热6万吨,为鄂州市和湖北省保电与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前期为鄂州发电提供4.8亿元授信支持的基础上,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总分联动优势,结合国家疫情防控直融政策和企业融资痛点,第一时间向企业推荐了发行超短期融资债券的方案。

自疫情暴发以来,进出口银行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发行抗击疫情主题债、降息让利等多种举措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优质高效、科学精准的金融服务。接下来,进出口银行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万仁刚 李冀明 王菁华)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