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担蔬菜  万分情谊

2020年03月13日19: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感谢恩施卷烟厂,请你们替烟厂收下!”湖北省恩施市窑湾社区洋湾一组菜农徐介萍挑着近百斤的一担菜,捐赠给恩施卷烟厂。

恩施卷烟厂疫情防控志愿者帮助卖菜

此前,恩施卷烟厂防疫志愿突击队在窑湾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时发现,不少菜农由于疫情影响,蔬菜不能正常销售,很多蔬菜腐烂在地里,徐介萍就是其中的一户,她家里有2亩半的土地种植着时令蔬菜,截至志愿队来访之时,已经损失蔬菜3000多斤。

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了解情况后,志愿队员秦昊立即向厂党委汇报,决定将农户和职工结合起来,将菜园和餐桌无缝对接,通过员工自愿网上下单、志愿队员收购和分销的方式对洋湾组的部分烟农的蔬菜进行内销,连续几天下来,菜农的滞销菜成了职工的爽口菜,最多一天购买量达到400余斤,主要以莴笋、菜台、蒜苗等农家时令菜为主。

菜农徐介萍夫妇给恩施卷烟厂送菜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老百姓心里有本清楚的账。3月9日,在徐介萍夫妇的再三坚持下,将一担近百斤重的蔬菜交到志愿队员手中,并写出了一封内容不长、感情至深的感谢信:“感谢卷烟厂领导、党员干部帮助我们卖掉了滞销的菜,特此感谢!——窑湾一组 徐介萍”

恩施卷烟厂志愿队员们用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用真心换来了的百姓衷心感谢。(图/文 熊涛)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