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多举措助力农村春耕生产

2020年03月13日20: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告,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农春耕”,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农村地区春耕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助农春耕“两手抓、两不误”。

竹山县公安局联合消防、市场监督等单位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加油站、农资产品供应站等春耕生产保障单位,开展内部安全检查,指导建立健全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和内部安全保卫等相关工作;会同乡镇综治办、司法所、国土资源所等部门组建护航春耕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禁种铲毒踏勘工作、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

竹山县公安局积极践行疫情期间“110有求必应”工作机制,在110指挥中心设立护航春耕席位,负责接受群众在春耕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咨询、违法举报等工作;建立与农资保障单位的互通机制,就群众购买种子、化肥和咨询路况等问题,始终坚持做到问必有答、答必有果;针对盗抢农资、制售假农资、破坏水力电力设施等坑农害农违法犯罪活动,坚持优先出警、优先受理、优先查处。

针对疫情防控道路封控和春耕生产交通运输问题,竹山县公安局充分借助科技手段,通过人车数据分析,改革传统的警务模式,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勤务机制,将管控重点和警力向农耕物资运输保障和乡村道路倾斜,优先保障农资运输车辆通行,同时严查春耕生产道路交通违法,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有序。(邹一丁)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