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高效行动支持企业国际业务

2020年03月13日20: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汉口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充分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在未复工的情况下,以“轮班+远程”“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全力保障客户国际业务办理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切实提高服务效率。

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是央企中国航天三江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是汉口银行孝感分行优质客户,主要从事重型矿用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相关重型工程装备和产品的进出口业务等。3月4日,孝感分行了解到客户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疫情期间有进口设备的迫切需求,由于出行管控,原件资料难以及时提交到银行。根据客户需求,总、分行快速启动应急业务响应机制,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等方式迅速敲定业务操作方案细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以线上、线下审批相结合的方式,为客户快速办理进口信用证开证审批。

3月6日,在接到系统审批后,该行客户经理黄亮匆匆戴着口罩骑车出门了,此时孝感城区道路已是空空荡荡,沿路巡检工作人员拦车询问,他说:“我是去办理国际业务的。”当天成功将2笔进口信用证开出,分别为156万美元和47.4万欧元,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韩萱)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