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发改委携手中行湖北省分行抗疫稳增长专项融资重点支持五类项目

2020年03月14日11: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13日获悉,省发改委正和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对接开展“抗疫情 稳增长”专项融资工作,重点支持五类项目,即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省重点建设项目、新基建重点项目和公共医疗卫生重点项目。

此次专项融资工作体现“双着眼”“看长远”两个特征,既着眼于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着力扶持抗疫保障企业;又着眼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顺利复工开工和加快建设,为全省尽快全面恢复经济运行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据悉,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将对纳入“抗疫情 稳增长”专项重点支持范围的企业和项目,提供六项优惠政策,分别是:成立专项融资工作组,简化审批流程,专项贷款规模支持,融资利率支持,直接融资支持和外汇结算支持。

目前,中行湖北省分行已成立“抗疫情 稳增长”专项融资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推进小组,全辖27家机构24小时响应企业金融需求。该行将按特事特办、即到即办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全面简化优化项目及客户准入、信用评级、上会审批等内部工作流程,确保“抗疫情 稳增长”专项融资项目授信审批进度最快、效率最高。

中行承诺对上述专项融资项目将在贷款规模上给予专项保障,全额满足符合发放贷款条件的企业和项目资金需求。对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企业提供首贷,针对一年期及以内的人民币公司贷款,执行利率不超过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100基点,最低可执行1年期LPR减200基点。对专项支持范围内的其他企业和项目在总行授权范围内提供优惠利率支持。(孙怡)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