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36小时内发放9笔扶贫贷款

2020年03月14日11: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没想到你们昨天来调查,今天就给我贷了5万块,感谢邮储银行,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潜江市后湖农场建档立卡贫困户梁永田在电话里对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的客户经理说道。

3月7日晚,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工作人员得知后湖管理区部分贫困户出现资金回流困难,购买饲料、肥料等春耕资金不足问题,由于疫情期间各乡镇街道处设卡立点,贫困户不能现场办理贷款,3月8日一大早该行三农信贷客户团队便赶赴后湖管理区,对需要申请贷款的扶贫户逐一开展摸底调查和办理手续,当走到梁永田家时,他笑着走过来说:“又是你们啊”,原来梁永田已是邮储银行的老客户,2018年因需扩大小龙虾养殖规模贷款了3万元,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小龙虾暂时因交通不便无法销售,但是又到了投苗和喂饲料的时候,一时出现资金短缺,56亩虾稻和60亩杂交水稻制种田是一家四口的唯一生活来源,他说:“只有申请到贷款,才能帮我渡过难关了”,信贷客户经理对梁永田说:“我也记得您,您每次还款都很及时”,便立即拿出调查表为梁永田申请贷款。

梁永田是成功申请贷款的其中1户,3月8日在后湖管理区纪委、后湖管理区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信贷团队对全区12户申请小额信用贷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实地核查,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快速受理,该支行信贷团队加班加点整理资料,3月9日下午,9户贫困户申请的扶贫小额贷款成功放款,金额共计33万元,有效解决了他们春耕春备的资金短缺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除线下发放扶贫小额贷款,积极发展线上贷款和企业抗疫贷款,该行表示将继续扛起防疫责任,支持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大行担当。(陈卉)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