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武汉街头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女护士慷慨施救

2020年03月14日15: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原标题:老人晕倒武汉街头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女护士慷慨施救

  工作中的刘丽。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您还好吗?您还好吗?您可能是脑梗反应。别睡觉!千万别睡!”在武汉的街头一名年轻的女同志不停地唤着……

  这名女同志是来自河北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名叫刘丽,是河北医大一院神经内一科的护士,现在担任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责护第五组组长。2月26日下午,刘丽见到一老人晕倒在武汉街头并及时救助,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急救时间,最终老人转危为安。河北护士刘丽街头慷慨施救的义举获得广泛好评。

  2月26日下午,武汉市社区抗击疫情网格员程某,下班返家途中,突然开始头晕并伴随呕吐,晕倒在路边。这一幕,被刚参加完培训会的刘丽看到。在穿戴好防护用品并保持一定距离后,她向患者喊到:“您好,您还好吗?”对方缓缓地睁开眼睛,可以正常交流,简单询问后,刘丽初步判定他可能是发生了脑梗。

  刘丽用自己的身体当枕头,把患者送到医院。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刘丽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患者的同事。期间刘丽一直跟患者聊天,让其保持清醒状态。十几分钟后,患者同事驾车赶到,考虑到患者一个人在后座上很危险,她便用自己的身体当枕头,陪同患者来到了最近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由于正处防疫的特殊时期,她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目前,程某已转危为安。

  刘丽街头救人于危难的义举获好评。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3月10日,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金都蓝湾的社区干部带着慰问品来到河北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的驻地,感谢河北护士刘丽街头救人的义举。

  刘丽说:“对于我来说,这本来就是一件小事,换作是谁都可能会伸出援助之手。身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一如既往,冲在最前线。自己也只是在践行一名护士的职责。”(王保中)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