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应市民吃鲜鱼需求 活鱼“游”上武汉市民餐桌

2020年03月15日09: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15日电 (郭婷婷)武汉号称“百湖之城”,水产资源丰富,人民素有吃活鱼的习惯。疫情发生以来,能够吃到一顿新鲜的鱼成了武汉人民心中的奢望。武汉市商务部门积极协调农业合作社,为社区提供“鲜鱼直供”。市民吃鱼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保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畅通‘最后一公里’。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吃鱼需求,武汉市商务局下沉干部认真履行帮扶职责,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集中精力当好居民的“服务员”,积极协调对接供应硚口的蔡甸区香景汇农业合作社,以低廉的价格为下沉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实惠的活鱼套餐。

活鱼送到硚口区韩家墩街古四社区。受访者供图

为准确统计出鲜鱼的需求量,市商务局机关党委积极发动12个下沉社区的党员和社区志愿者,进行宣传、收集、统计和登记,对接供应商,合理设置各类套餐,满足大家的个性化需求。

在武汉市商务局和硚口区韩家墩街古四社区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批约1300斤活鱼在3月14日中午送达社区。市商务局下沉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打包过称,有的负责分装编号,有的负责指导付款,有的负责监督斤两,短短的2个小时,1300斤活鱼迅速及时地配送分发到社区居民,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称赞。

活鱼送到硚口区韩家墩街古四社区。受访者供图

“这些鱼又新鲜又便宜,希望能一直吃到!”一位居民在拿到预定的活鱼套餐感慨到。

“今天送来的鱼质优价廉,社区居民非常满意,感谢你们的用心组织。”社区书记向市商务局同志发出由衷的感谢。

“作为代表市商务局下沉到社区工作的党员干部,社区也是我们保供应、保民生的主战场,下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当好居民的服务员,让社区居民的餐桌不断丰富起来。”市商务局同志回应到。

硚口区韩家墩街古四社区居民吃上活鱼。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从3月13日开始,咸宁市也开始每天组织运送的20车约20万斤活鱼到武汉,向百万家庭赠送。这些鲜鱼是从咸安、嘉鱼等地选取的优质活鱼,当天捕捞出水,将连续赠送一个月,每天20万斤。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