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187名驻村辅警田间地头护航春耕生产

2020年03月16日18: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要不是运雷帮我购买来柴油,我就没有办法开机犁田了,真的是非常感谢!”3月13日,在通山县大路乡镇杨狮坑村,村民余月平向大家这样夸起了驻村辅警夏运雷。

通山县大畈镇驻村辅警袁知雄帮助群众春耕生产(柯国强 摄)

原来,因为疫情村里封路,余月平无法外出购买柴油,农机开动不了,家里的几亩水田就无法翻耕。春耕农时又不等人,这让他十分着急,所幸驻村辅警夏运雷在获悉情况后,主动帮忙买来了柴油,解决了他的大烦恼。

12日,杨芳林乡遂庄村驻村辅孔磊,在村中三组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时,看见村里的贫困户聂功儒,正苦于没有机动车运辅肥料而发愁。

孔磊立刻上前说道,“这个事有什么好着急的,我马上帮你运回。”说罢,他用自己的摩托车马上帮聂功儒买好化肥运了回来,并帮他送到了田头上。

“你这种子要保证质量啊,去年我们村里就有人买到假种子受了损失,我们不能做坑害村民群众利益的事啊。”8日,在大畈镇一种子店,该镇官塘村驻村辅警袁知雄善意地提醒着店主徐唐礼,做起了法律宣传。

以上发生的是通山县公安局“一村一辅警”护航全县春耕生产的几件日常工作小事。

一年之让在于春。随着当前疫情的缓解,广大村民群众急于春耕生产的心情十分急切,涉农警事警情陡增。

对此,通山县公安局坚持警情跟着民情走,在积极开展防疫战疫工作的同时,开启“春耕警务”模式,组织全县公安机关187名驻村辅警,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村民田间地头,强化涉农安全宣传,开展涉农纠纷化解,配查配侦涉农违法犯罪,全力以赴护航春耕生产,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该县统一村辅警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调解土地边界、邻里种养等矛盾纠纷29起,为群众春耕办实事 118件。(柯国强)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