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化金融支持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08: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省委“毫不松懈抓好精准防控,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工作要求,强调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帮助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

12家企业、10家金融机构参加座谈。王晓东认真听取了东峻实业、天勤生物等企业和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湖北银行等金融机构情况介绍,并就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强化金融支持服务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

王晓东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企业和金融机构识大体、顾大局,从各自角度以实际行动服务和支持疫情防控,彰显了社会责任,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疫情短期内会给全省发展带来阵痛,但不会影响湖北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我们既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信心,也要增强打赢经济保卫战的信心。要在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实施灵活调整、动态管理的差异化防控策略,推进企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奠定坚实基础。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经济活。”王晓东强调,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加强对各类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要全面落实中央已出台的各项金融政策,根据企业发展需要,进一步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一企一策加大精准帮扶力度,把金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细做实。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改进作风,深入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全面落实我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0条”等援企惠企各项政策,组织推动银企对接,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好实际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产能营造良好环境。

省领导曹广晶、赵海山出席会议并就金融行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工作要求。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