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特价蔬菜包”日投20万份 品种扩大为“13选3”

2020年03月17日08: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17日电 (郭婷婷)2月24日开始,武汉市推出“特价蔬菜包”惠民政策,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截至3月15日,全市“特价蔬菜包”累计投放量已达240余万份。记者从市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获悉,为将这一惠民政策进一步落实落细,更好地满足市民消费需求,武汉市区商务部门将继续加大投放总量,动态优化投放结构,不断提升菜包品质,进一步丰富市民“菜篮子”。

为进一步加大“特价蔬菜包”投放力度。武汉市区商务部门将组织商超企业增加本地蔬菜采购量,进一步加大“特价蔬菜包”投放总量。将投放任务分解落实到武商超市、中百仓储、中商超市、家乐福、沃尔玛、永旺、大润发、麦德龙、北京华联、悦活里、丽红、武汉农村电商等12家大型商超企业,明确各商超“特价蔬菜包”每天投放计划,力争全市每日投放总量达到20万份。

进一步优化“特价蔬菜包”品种结构。“特价蔬菜包”选择品种由原来的“六选三”扩大到“十三选三”,并定期对品种进行更新,保持重量10斤售价10元不变。原“六选三”方案:从白萝卜、胡萝卜、土豆、大白菜、卷心菜、莴苣等6种蔬菜中选择3种以上品种。现“十三选三”方案:从土豆、白萝卜、胡萝卜、上海青、卷心菜、西芹、西红柿、黄瓜、冬瓜、生菜、油麦菜、大白菜、菠菜等13种蔬菜中选择3种以上品种。

为进一步增强政策的公平性和普惠性。压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强化区级统筹和街道、社区组织。各区组织街道、社区统计居民需求情况,积极对接有关商超,科学安排配送计划,优先保障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户及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等特殊困难家庭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将“特价蔬菜包”等惠民政策覆盖到辖区每一个有需求的居民家庭。社区周边商超“特价蔬菜包”供应量不足的,由各区进行区内调剂;区内商超供应有缺口的,市商务局将及时协调跨区调剂。对“特价蔬菜包”有关投放情况,将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