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云端晚点名 千人同上一堂防疫卫生课

2020年03月17日18: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17日电 3月15日19:00,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千人同上一堂防疫卫生课”晚点名活动在网络直播间准时开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张必科应邀在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议室通过云端远程连麦化身“网红主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人类的又一次大考》线上专题报告,观看人数最高值达到近两万。

为更好地帮助化学学院学子了解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情况,积极做好防疫卫生学习,为全面开学做好准备。经华中师范大学医院、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层卫生协会高校分会牵头主办,化学学院积极组织承办。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鸿飞介绍,相聚在云端是一次难忘的记忆,一次不平凡的晚点名和线上集结,这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值得大家好好珍惜。

张必科结合目前疫情发展形势,回答了同学们在前期调研问卷中较为关注的问题,解答了高校正常开学还需要满足的必备条件,向大家宣传当前形势下大学生的主要任务,要有所作为。

“病毒无情,人心却暖。每周日晚,无数志同道合的学子齐聚一堂,目的早已不仅仅是书写签到表上行楷黑字的‘全员到齐’。”该校化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睿哲表示,晚点名,这个在华师绵延数十年的传统,不再局限于它字面的意思,也不只是提醒同学们收起假期的欢快和兴奋,投入繁忙的学业,而是为当代大学生开设接受先进思想洗礼的讲堂、饯行社会道德修养的园地,更是未来师者责任与担当的孵化机。(张栩晨、王秋林)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