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省市16家医疗队合力攻坚 雷神山医院已治愈出院970人

2020年03月18日08: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18日电 3月17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雷神山医院及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疗救治工作,邀请辽、吉、沪、粤四地医疗队领队现场介绍情况。

武汉雷神山医院副院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袁玉峰介绍,雷神山医院由1.5万名建设者用10余天时间建成,是一家集中收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医院设有32个病区,实际开放床位1402张,目前有来自9个省市16家医疗队的3202名医务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660名,总共3862人驻守。自2月8日接诊以来,截至3月16日24时,共收治病人1961人,累计治愈出院970人。

辽宁省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总指挥、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英辉介绍,目前驻守雷神山医院的辽宁医疗队1183人,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和中西医并治,募集价值近500万元的设备为雷神山医院安装医疗音视频实时互联互动系统,实现远程会诊实时对接。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副总指挥、第四批中医医疗队吉林队领队、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介绍,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春市中医院等5家单位61名医护人员驻守雷神山医院,吉林医疗队坚持中医深度介入、中西医结合,大大提高了救治率。

上海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介绍,来自上海市6家医院202名医生、306名护士、13名行政管理和院感专家,在雷神山医院承担4个普通重症病房192张床位、一个ICU病房31张床位的医疗工作。通过专家远程会诊、注重循环呼吸维持、营养支持等,在细胞因子风暴防治上取得较好效果。

广东省中医院援助雷神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邹旭介绍,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广东队医生16人、护士44人于2月18日进驻雷神山医院,目前出院患者中医参与率100%,纯中医治疗病人35人。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